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在白云校区开讲


日期: 2019/04/25 18:44:02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学院新闻

   切实提升校园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进一步做好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4月24日,学校保卫处特邀江高派出所金大龙副所长和郭警官在白云校区开展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共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讲座中,金大龙以我校白云校区学生近期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的鲜活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了如何识破电信网络诈骗、轻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汇款后如何补救等方面的知识,重点讲解了针对大学生的“校园贷”“套路贷”等诈骗手段。最后,他指出学校应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和“两微一端”等媒体加强宣传防诈骗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远离校园贷,不要贪图小恩小惠,做到不贪心、不透露、不转账,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氛围,给全体学生上了一系列精彩的安全教育课,有助于师生防范和辨识校园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保卫处)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