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到我校考察调研


日期: 2019/11/25 15:23:02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学院新闻


  1123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在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陪同下,到我校考察调研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工作情况。学校领导凌靖波、骆少明、贺勇、李向明、冯灿仪、许玲、黄秋文出席活动,党办、校办、教务处、人事处、工业实训中心、计算机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任友群一行先到工业中心考察调研。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创新创业学院众创空间、职教师资培养空调制冷技术专业实训室,任友群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相关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并和正在进行实验实训的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他对我校充分发挥校内实验实训平台作用,深化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政行企联合培养职教师资的做法表示充分认可。

 







随后,任友群一行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大师工坊参观并召开座谈会。在大师工坊,任友群仔细端详着一件件师生创作的非遗传承工艺潮绣、拉丝、灯工、蓝染等精致作品赞赏不绝。他表示,引进大师直接传承非遗技艺,既挖掘培养传统工艺的传承人又拓展了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内涵,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座谈会上,凌靖波书记代表学校对任友群司长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骆少明校长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成效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我校“坚定办学定位,深化产教融合,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实践探索的专题汇报;凌靖波、骆少明希望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我校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和指导。任友群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多次重要指示批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相继出台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对职业教育及“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作出决策部署,希望我校坚守作为全国独立设置的职业技术师范院校的历史使命,坚定办学定位,立足广东区位优势和职业教育大省优势,抢抓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机遇,争取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上有更大作为。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