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省“南粤杯”大学生摄影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07/03/15 12:34:00    提交者: xfw    类型: 学院新闻

3-15

    我院学生的参赛作品在广东省“南粤杯”追求真知、勇于实践大学生摄影大赛中荣获三个一等奖以及一个二等奖,获得一等奖的是林国炎同学的作品《归宿》、胡百成同学的作品《操练》、辛恒慧同学的作品《忆井冈山》,获得二等奖是陆润文同学的作品《义教》,以上四位同学为艺术设计系学生。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16号以及广东省委12号,2006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在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中开展以“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其中“南粤杯”追求真知、勇于实践大学生摄影大赛是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

    大赛活动共收到省内34所高校推荐的112件(组)138幅优秀作品,参赛作品有新闻图片、人物图片、民俗图片、风光图片等。参赛者围绕“南粤杯”追求真知、勇于实践的主题,通过摄影艺术手法,展示和描绘了大学生在教学实践、专业实习、军政训练、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科技发明和勤工助学等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动人风采,反映了广大青年学生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科学素养,讴歌了祖国大好河山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参赛作品主题突出、积极健康向上,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内容丰富、体裁多样,表现手法新颖多样,具有较高思想性和艺术性。经大赛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8项、二名奖16项、三等奖26项以及优秀奖62项。

    大赛从2006年5月开始至12月结束,我院作为承办单位,思想重视,组织有力,工作有序,如成功邀请了广东摄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黄小安女士等名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等,保证了大赛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交给的作务。

    另悉,在“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南粤杯”演讲大赛中,中文系学生梁琼文荣获三等奖。(学生处  黄文浩)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