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日期: 2017/10/18 14:13:46    提交者:    类型: 学院新闻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体学院领导、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在校本部工业中心605室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中心组成员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心情激动,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十九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了一座新的历史丰碑。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观看大会实况直播后,向中心组成员现场解读十九大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第一次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一定要组织和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很好地在教育教学中创新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丰富思想理论素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参与者、创新实践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成才报国、建功立业、人生出彩。

我院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生处、学院团委组织各团学组织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学生处、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分别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师生代表在工业中心203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广大青年师生都十分激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汽车学院团总支书记吴彦潮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本着对人民、对国家、对民族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感到自信,自豪!‘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高校辅导员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高校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的引导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学生会主席刘子川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生党员余佳纯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在大学时期锻炼自己的才干,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电子与信息学院2014级的维吾尔族学生苏比▪阿布来提表示:“看完十九大的直播,我感到很幸福。作为大学生,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坚决遏制宗教极端,管好家人亲人身边人,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勇于发声、敢于亮剑,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社会和谐稳定!”

计算机科学学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的瑶族学生邓秀云说,“国家的发展变化很大,我们瑶族村里的乡民都有目共睹。作为学生的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

我院首批11名赴藏支教师生和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领导、教师、学生一起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带队教师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朱姝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对于身处祖国边境林芝的我们身感责任重大,要发挥党员的堡垒作用!

同学们纷纷表示,身处祖国的边境西藏林芝,深知自己的身上肩负着维护民族团结、国家领土完整,加快西藏地区教育发展的重担,一定努力工作,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与党同心前行,与国家同频共振。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