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 2017/10/31 15:55:32    提交者:    类型: 学院新闻

10月30日下午,我院学工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在校本部二教404举行,主讲人为我院刚刚参加十九大载誉归来的党的十九大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小花老师。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会议。此外,《南方日报》对我院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给予了高度关注,派记者全程参与和采访报道。

陈小花老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立德树人有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为题,从外在观感到内在体验、由个人思考到国家布局,逐层递进地为大家展示了她参加十九大前前后后的心路历程、细节体会和心得收获。

 

 

她的报告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介绍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各项议程,从她近距离贴近大会的视角为我们呈现了许多细节,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风清气正的务实会风、心系民众的各层领导、业务精干的各界代表;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精解,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入手,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凝练地归纳了会议精神的“三新”,即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接着,她又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青年培育、思政引领、文化自信、就业创业等方面内容做了深入的阐述,并从国家教育的战略大局出发,以一个高校教育工作者和政工干部的身份,呼吁和鼓励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

会后,陈小花老师还和现场的学生政工干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的学习效果。近日来,我院组织广大学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十九大学习活动,并充分利用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在全校宣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生工作部 团委)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