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热舒夫大学校长乔佩克教授一行访问我院参加我院建校60周年校庆


日期: 2017/11/02 10:10:00    提交者:    类型: 学院新闻

10月27日—29日,应学院院长郭杰邀请,波兰热舒夫大学(University of Rzeszow)校长塞尔韦斯特•乔佩克(Sylwester Czopek)教授, 副校长马雷克•科兹奥罗夫斯基(Marek Koziorowski)教授和博格丹•维尔兹宾斯基(Bogdan Wierzbinski)博士一行3人访问我院并参加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校庆。

28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许玲会见了波兰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和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双方就两校前期的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重点就两校联合举办“汉语言文学”本科班的相关协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并达成共识。此合作项目旨在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波兰培养熟悉中国文化和社会发展的高级汉语人才。项目拟面向波兰学生招生,采取2+2联合培养形式,学生在热舒夫大学学习两年后转到我校继续学习两年完成本科学习要求后获得两校的毕业证书。项目拟于2017年下半年在波兰开始招生工作,2018年2月开班。

此前,由热舒夫大学联合我院等高校申报的欧盟Erasmus+交流项目获得欧盟批准。根据我院与热舒夫大学的项目协议,我院将选派教师和学生各1名于2017-2018学年度赴热舒夫大学交流学习,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

2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一起接见了乔佩克校长一行。陈韶、郭杰感谢乔佩克校长亲临我院参加我院建校60周年校庆,体现了两校良好的合作基础、深厚的友谊和强烈的深化合作的意愿。乔佩克校长表示,热舒夫大学将不断深化与我院的合作,使热舒夫大学成为波兰传播中国文化的阵地。

29日上午,乔佩克校长一行参加了在白云校区举行的我院建校60周年校庆大会。会上,郭杰院长和乔佩克校长一起为“中波文化学院”揭牌。揭牌仪式后乔佩克校长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在热舒夫大学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分别设立中波文化学院,对于中国文化在波兰的传播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也将促进波兰文化在中国的传播。他祝愿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全校师生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和更加蓬勃的发展!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又讯 波兰共和国议员、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鲍勃科先生也为我院建校60周年校庆发来了贺信,贺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郭杰校长、教授:

我很荣幸地代表波兰共和国科学与高等教育部以及我自己,热烈祝贺贵校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并向你们致敬。请校长先生接受我的祝福,祝愿贵校发展蒸蒸日上,科研和教学双丰收。

同时,我希望贵校与热舒夫大学共同倡议成立的中波文化学院能快速发展并且给双方带来丰硕的合作成果。

   此致

敬礼

                                                                                  亚历山大•鲍勃科

                                                                                   2017年10月23日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