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接的2017年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17/12/25 17:43:30    提交者: 沈雯婷    类型: 学院新闻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的2017年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全省各高校举行,我院由音乐学院师生组成的演出团队分别走进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和韩山师范学院举办民乐专场音乐会,星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到我院演出。

    12月22日晚,由星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段岭教授、男高音歌唱家王永春老师领衔的师生演出团队到在我院校本部综合馆三楼举行民族歌剧专场音乐会,学院党委詹步强副书记出席并全程观看音乐会。音乐会以歌剧《伤逝》拉开了音乐序幕,并以师生耳熟能详的《白毛女》歌剧推向音乐会高潮。整场音乐会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歌剧专场音乐会走进我院

 

    12月19日、20日,由我院音乐学院师生组成的民乐演出团队,分别走进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和韩山师范学院,受到两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谢南斌院长为音乐会致辞,韩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光英为音乐会赠送纪念品,两校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部分负责人及1000多名师生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民乐专场音乐会演奏的节目有:民乐合奏《战马奔腾》《梁祝》《之子于归》《九儿》《瑶族舞曲》,古筝协奏《临安遗恨》,二胡协奏《野蜂飞舞》,琵琶独奏《天山之春》,笛子协奏《白蛇传》,独弦琴演奏《过桥风吹》等10多首经典作品。每一首作品的展示都从其创作的时代背景、思想内涵、风格特点、曲式调式、乐器特性及演奏要求等进行详细介绍,使观众在欣赏艺术作品过程中加深和增强鉴赏了的维度。两校也分别安排独唱、器乐合奏和大合唱节目参与助演。整场音乐会时长近一个多小时,演奏者娴熟的技巧,美妙动听的音乐,使观演师生赞不绝口;师生们时而凝神静听,时而鼓掌欢呼,场面十分热烈,充分展示了高雅艺术的魅力。音乐会结束后两校师生纷纷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们全面发展提供了精神滋养。

 

“高雅艺术进校园”民乐专场音乐会走进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高雅艺术进校园”民乐专场音乐会走进韩山师范学院

 

    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师生的艺术审美鉴赏力,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广东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组织9所高校11个省级优秀学生艺术院团赴全省各高校演出戏曲、戏剧、交响乐、舞蹈、音乐歌剧等。我院演出团队经过省教育厅等部门遴选获得演出资格,分别走进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和韩山师范学院举办民乐专场音乐会,得到所在高校师生高度赞扬,体现我院音乐艺术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团委、音乐学院)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