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8/01/11 17:54:12    提交者: 沈雯婷    类型: 学院新闻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1月10日上午,我院召开2017年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级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李康年、副调研员吴君茂,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林筱毅、安全保卫处副处长江存余莅临会议指导,学院党政党员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学院部分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会上,陈韶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就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作了汇报。

    学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扎实做好各项会前有关准备工作。一是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紧密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向二级单位下发了有关通知。二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通过党委常委会、党委全会(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历次全会、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带头作中心组学习主题发言,带头参加所属支部理论学习,参加省委专题研讨班,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分管单位(部门)宣讲调研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校外专家领导进校作辅导报告,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化了学习效果,全面夯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学院党委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五讲四个一百”宣讲调研行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深入二级单位(部门)开展调研,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召开28场征求意见座谈会,设立邮箱和意见箱,广泛征求二级单位(部门)师生群众意见建议,梳理归纳为10个方面66条意见建议,并向班子和班子成员反馈。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期间,主要结合前期调研、意见反馈,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结合班子实际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交换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积极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对照检查的七个方面内容,认真查找自身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深入进行党性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此外,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发言中,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了报告,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了检查或说明。

    陈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理论学习和党性锤炼方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组织纪律、请示报告方面,对党和组织忠诚老实方面,干事创业、推进改革发展方面,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廉洁自律、遵守“六项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各位党员校领导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新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等方面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相互批评环节,陈韶、郭杰两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对班子其他成员展开了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对两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成员也逐一展开了批评,大家相互提出了善意的、有质量的、富有建设性的批评。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上主动认账、查摆到位、认识深刻,在批评上相互揭短亮丑,指出不足,既动真格、有辣味,又出以公心、与人为善,起到了改进工作、增进团结、鼓劲加油的作用。

    李康年对我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整体气氛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李康年指出,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能够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更加有担当的精神、更加充分发挥干劲,带头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陈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紧扣主题,查摆深刻,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和深化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工作形势,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一件一件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院召开校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后,各二级党组织要在1月13日之前召开完毕,并及时报送有关材料。(党办  组织部  纪委办)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