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8/04/11 17:54:57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学院新闻

 4月10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陈韶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广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陈韶强调,新的时代要有新要求、新期望,新的时代要有新的作为、新的探索。他深情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大家在历史溯源中理清思想脉络,在融会贯通中更全面更系统更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一体化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整体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勇于探索学院内涵发展新的方式、新的路径,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努力培养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要求的高素质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专门人才。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大的新的作为不断开创学院各项改革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院院长郭杰在中心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把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殷殷嘱托落到实处。

 郭杰强调,落实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我们责无旁贷。无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还是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享共治社会治理新格局,都需要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我们要主动适应广东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加快改革创新,突出办学特色,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努力建设与广东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体系。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发挥好广东职业教育师资培养的“工作母机”作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贡献。

 冯灿仪副院长在中心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阐明了新时代广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为广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和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积极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构建中高职衔接,中职、高职、中职硕士“三位一体”的职教师资人才培养保障体系,积极打造职教师资培养南方高地。要加大现有学科整合力度,坚持多学科协调发展,加大“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科研工作“业绩金”制度,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主动对接广东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练好内功,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贡献。

 中心组成员方少武、罗君辉、回雁雁围绕二级学院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畅谈学习体会。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学院党委4月10日上午召开常委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除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外,学院还分别于4月11、12日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教学、科研青年英才和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的六场专题座谈会。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召开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专题学习,全院上下形成共识:要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过程,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上,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党委宣传部)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