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日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2019/01/15 19:53:50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2018年10月10日,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校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健康体魄+健康心理=美好人生”为主题的十月十日世界精神卫生日面向全体师生在春晖园门口前举行。

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精神卫生问题,正视并解决自己可能出现的精神卫生问题。

活动的内容划分三大区。一是游戏环节“牛头对马嘴”,游戏中参与者在短时间内与陌生人沟通,引导陌生人说出规定的句子。此环节有利于锻炼参与者的人际交往能力,人际关系是一个人心理素质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衡量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二是“心理体验区”。参与者可以了解到什么是安慰剂效应,巴纳姆效应以及斯特鲁普效。三是“万事屋”,参与者可以进入万事屋倾吐自己的烦恼。

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认真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同时,借此机会,广师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进一步加大在广师师生间的宣传,通过活动和服务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和支持这支队伍。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健康体魄+健康心理=美好人生”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圆满落幕。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