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班级心理委员培训顺利开展


日期: 2019/01/15 20:00:12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2018年11月19日中午,为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委员业务能力和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章玉祉老师主讲的心理委员培训会在一教203报告厅顺利举行,校本部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的内容涵盖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定位、判断心理异常的技巧、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以及自身行为方式带来的影响等。章老师通过典型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分析了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除此之外,章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增进心理健康的方法,让心理委员认识并了解到许多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同时鼓励在座的心理委员可以正确合理地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适当地帮助身边的同学,若发现自身无法解决的情况,可向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寻求帮助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的举行,使我校的心理委员更加了解自身工作的意义、树立起正确的心理健康概念,同时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为我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