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督导会议的顺利召开


日期: 2019/07/17 12:12:14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612日早上9点整由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校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辅导员督导会议在本部二教1009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辅导员督导会议的有心理咨询中心的章老师、学生处的任增辉老师、暨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将星教授以及各学院的辅导员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分析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梁老师面临的两个心理问题学生个案。当梁老师发表完自己的两个问题学生个案后,在场的各级辅导员和老师们深有感触,并主动发表观点和提出疑惑。会议在张教授的主持下,将两位问题学生的问题层层展开分析和讨论,并向在座的各级辅导员和老师提出自己的重要观点:学生被忽略的地方可能就是存在问题的关键,所以在场老师们的关注点应着重放在学生身上。在各级辅导员和老师积极参与下,通过张教授的引导,两个心理问题学生个案的问题由浅到深、由外表到内在、由自身到社会环境逐一的展开并层层加以分析与讨论。对两个心理问题学生个案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之后,笼罩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梁老师和其他辅导员、老师头上的阴霾逐渐消散,他们对该个案的问题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解决该问题的全新方法。

本次辅导员督导会议在张教授的主持下,运用引导各级辅导员和老师发表自身感受的和提议的方法解决了该个案问题这种方法使在场的各级辅导员和老师能切身体会到解决该个案问题的本质。相信通过本次辅导员督导会议在场的各级辅导员和老师一定收益匪浅,这将会是他们难忘的一课。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