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生访谈工作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19/10/15 22:01:59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2019年10月15号下午,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工业中心605顺利召开新生访谈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任增辉老师主持,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员。

本次会议任增辉老师介绍了2019级新生访谈工作的总体安排。首先介绍SCL-90心理测量量表以及心理测试结果模板,且明确测评结果的分类划分标准。接着任增辉老师就访谈工作的细节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提出谈心谈话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谈心谈话的具体程序。任增辉老师重点讲解访谈的艺术,提出要营造温暖、安全、放松的氛围,从开放性的访谈开始,逐渐破除学生的防御;提出访谈重点在于评估,直接评估确认自杀与抑郁因子,分享了自杀危机个案评估的问题清单。会议的最后通过交流答疑环节解答老师们关于新生访谈工作的疑惑。

本次会议明确介绍2019级新生访谈工作的总体安排,进一步明晰访谈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评估标准,使各位老师对访谈工作有明确认识,进一步加强心理访谈工作的专业技能。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