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班级心理委员队伍专业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 2019/12/09 23:01:21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班级心理委员队伍专业技能水平,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任增辉老师于12月5日与12月9日在三教报告厅进行2019-2020学年度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在本次培训会上,任增辉老师分别从如何定位心理委员、识别常见的心理障碍和重点关系哪些同学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任增辉老师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定位、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及工作的主要内容,强调心理委员的主要任务不是帮助同学解决问题,而是作为知心朋友进行陪伴倾听,鼓励有问题的同学寻求老师的帮助。其次,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心理障碍,如: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狂躁症、强迫症等,帮助心理委员进一步了解、识别常见心理障碍。最后,总结了心理委员应重点关注的几类同学,明确心理委员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同时也大幅度提高各心理委员的专业技能水平。

这次会议上,班级心理委员队伍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希望心理委员们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