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5•25系列活动之“我画我心”——心灵涂鸦日记活动顺利结束


日期: 2020/04/18 13:28:51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在2020年4月7日至4月17日,“我画我心”心灵涂鸦日记活动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处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下顺利开展。在全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时期,本次活动采用涂鸦日记这种风靡欧美的革命性心理疗法让同学们抒发心中的各种复杂感受,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排解积压的情绪。
        本次涂鸦活动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带领下进行,顺利地开展了5次线上心灵涂鸦日记主题活动。参与者通过扫码进群的方式报名,采取小组模式,以自愿为原则进行涂鸦分享。4月7日19:00-21:00,我们首次举行了主题涂鸦活动——与身体连接,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活动事宜进行详细讲解并引导开展了第一次涂鸦活动以及作品分享。后四次的涂鸦活动主题分别为4月10日的“体验当下的情绪”,4月12日的“压力性情绪表达”,4月14日的“涂鸦促进心灵成长”,4月17日的“让涂鸦伴随一生”。四次活动均在当日晚上19:00-21:00进行。与第一次活动有所不同的是,后四次活动开始之前和结束之后会进行一个心理测试。完成涂鸦作品后,由群内成员分别在大群和小组内进行探索与分享。参与者将这十天的感受以画写涂鸦日记的形式表达出来,有利于疫情期间大家的情绪宣泄,以此达到稳定心情、促进心理健康的效果。
        “我画我心”心灵涂鸦日记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疫情期间在家上课的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很好地帮助参与活动的同学以画写涂鸦日记的方式排解疫情带来的情绪压力。通过这次活动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这种用涂鸦表达情感的方法,提供给他们多一种维持良好心理状态的方式。医护人员前方战“疫”,我们也要在后方自觉做好“心理防疫”!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