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5·25系列活动之“战‘疫’我们无所畏惧”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20/06/18 22:35:20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2020年6月18日19:00-21:30,“战‘疫’我们无所畏惧”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校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下圆满结束。本次心理剧,意在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的理念,采用了音乐剧、话剧、哑剧、小品等艺术表演形式,让学生能够积极地将所思所想表达出来。
        本次决赛采取线上直播(腾讯会议)进行。最终,成功突围,进入决赛的一共有10个作品;展示环节,工作人员按抽签顺序播放决赛作品。每个作品播放之前,主持人或者参赛选手对作品做了简单介绍,帮助评委更好地了解作品。播放结束后会留有时间让评委评分。进入决赛的作品,其表演内容均围绕疫情心理建设开展,与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能达到促进广大学生在疫情下对心理调适方法的思考与学习。
        此次心理剧大赛决赛中,我们有幸邀请到许多老师与同学共同观看比赛。非常感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高兰副教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明粤老师、任增辉老师、余少绒老师;校社联正主席桑慧敏;广师大科教副主席卢丽贤;教科学生会主席冯琦琦;《广师大学生》编辑部主编许荩友;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冯绍艳拨冗莅临决赛现场。在最后的点评环节中,高兰副教授细心地对每一部作品进行点评,指出这次心理剧大赛很有意义,并且作品都十分优秀,从中可以看出学生们的用心。
        经过评委评分综合得出,本次心理剧大赛决赛的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攻心墙,战疫情》;二等奖:《仙女电台第“疫”期:你在哪,过得还好吗?》、《小糖公寓的抗“疫”故事》、《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三等奖:《在疫情中成长的思思》、《造访》、《青年心灵加油站》、《全民抗议,温暖同行》、《抑“疫”》、《无声告白》;最佳男主:胡嘉浩;最佳女主:黎依娜 ;最佳人气奖:《在疫情中成长的思思》。
        本次“战‘疫’我们无所畏惧”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在这次特殊时期,学生们用心理剧的形式为抗疫增添精神力量,这有利于我们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决赛的成功举办,更好地展示了广师大学子积极抗击疫情的精神面貌。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