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队伍参加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 2020/10/26 21:42:26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时期的校园心理危机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稳定,10月25日-26日,在学生处组织下,我校专兼职心理老师及辅导员共14人参加了由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教授、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唐海波教授讲授的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班。

        通过唐教授两天深入浅出的专业培训,教师们认真学习了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技术、大学生抑郁症的识别与干预,以及大学生危机干预中的CISD技术应用。

        通过精神卫生法中有关心理危机的定义和处理原则和规范的学习,提升了教师们对于相关政策法规的了解,有助于指导心理危机的实践工作。对大学生自杀高位人群以及抑郁症识别的学习,为教师们对心理危机及抑郁症的识别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心理危机干预技术,教师们学到了如何为学生提供支持,以及最大限度降低心理危机事件对于学生的心理负面影响,避免心理危机影响扩散和加剧。

        此次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班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我校学工队伍的专业素质,从心理危机处理相关法律法规的意识提升和对实际大学生心理危机的了解以及技术的运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学工队伍对学生心理危机识别、预警与干预的能力。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