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同侪督导成长小组成功举行


日期: 2020/12/09 08:46:19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2020年12月9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以“认知行为治疗基础培训项目CBT)交流”为主题的第一次同侪督导成长小组会议于线上举行。

同侪督导成长小组会议的开展旨在为老师加强专业理论学习提供了平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与提升本会议秉持“支持,开放,真诚”的原则,对于近期各自所体验的课程或学习的知识,老师们心理方面工作的感悟和困惑进行交流、讨论和学习。

   本次小组会议前半小时由谷老师分享CBT培训心得感受,后半小时大家自由讨论和分享收获。

在本次会议中,谷老师以案例分析为例对于第一期认知行为治疗基础培训课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充分展现了认知行为治疗基础培训项目的内涵,并且分享了在此次项目中的经历与感受。在谷老师的分享后,老师们对于CBT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之后,老师们对于‌案例督导‌自动思维‌核心信念‌中间信念‌苏格拉底式问话以及所适宜应对的病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对CBT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广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的各位教师加强了专业的交流,通过互相学习促进成长和反思,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更好的为心理工作作出贡献。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