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值班线下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河源校区)


日期: 2020/12/18 22:00:00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为帮助我校河源校区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的全体干事深入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值班工作事宜,推进河源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线下值班培训活动于2020年12月18日在学生活动中心204举行。此次培训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紫馨老师和谷灵芝老师主讲,参加培训人员有河源校区朋辈全体干事和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心理助理。

  本次培训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张紫馨老师通过“礼貌”“管理”“应变”“流程”四个方面对值班工作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概述,让全体干事了解及做好值班过程中的各项事宜;其次是心理助理符毓海同学就四个方面中的“流程”进行详细说明,让朋辈干事们更加清楚如何正确接待心理咨询中心的来访者;接着是谷灵芝老师进行补充发言,同时提出她对朋辈全体干事的期望;最后张紫馨老师和谷灵芝老师带着全体培训人员,通过玩心理学团体游戏——脸卡、OH卡牌,增进大家对彼此的了解,也让大家更好地融入到一起。

本次培训让大家更透彻地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工作事宜及工作意义,使得河源校区心理健康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同时在团体游戏过程中也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自身的每一份付出在朋辈大家庭中都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都会更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份工作,让每一份工作出彩也是让朋辈出彩,让广师大出彩。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