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说“你好啊,妈妈”》线上心理讲座圆满结束


日期: 2022/06/01 20:34:39    提交者: 蒙若珺    类型: 学工快讯

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帮助同学们维护良好的亲子关系。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我说“你好啊,妈妈”》线上讲座,于2022年5月17日19:00-20:40在腾讯会议平台中顺利开展。

本次讲座邀请了来自暨南大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将星博士。张老师为们讲解原生家庭是如何对我们人格心理产生影响的。分别从父亲和母亲这两个角色对我们人格的影响以及两者对我们以后生活和社交方式的改变。张老师重点讲述母亲这一角色在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对我们的心理产生的变化,以及会让我们形成怎样的依恋关系例如安全性依恋、焦虑型依恋、回避型依恋、混乱型依恋张老师提到的“幸运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揭开原生家庭的伤疤,承认自己的过去与父母的不足”,让在场的同学们感触颇深,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张老师以风趣幽默的风格,寓教于乐的氛围使同学们对知识掌握的同时,感受到心理知识的实用度。

本次讲座同学们提供了从更多角度理解原生家庭、理解亲子关系,学习如何与家人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虽然讲座已经结束,但许多同学仍然沉浸在老师分享的故事里。至此,《我说“你好啊,妈妈”》的五月心理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