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集体备课会


日期: 2022/09/14 15:32:38    提交者: 蒙若珺    类型: 学工快讯

为明确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要求,规范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创新性的探索。2022年9月14日14时,学生处在河源校区厚德楼308召开秋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备课会,广州校区线上同步直播。会议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张紫馨老师主持,2022-2023学年度全体任课老师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首先,心理咨询中心课程负责老师结合教学大纲明确了课程要求和规范,从课程安排、授课内容、听课要求、以赛促建、教学督导、教学资源的获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就如何突破教学重难点进行了深入分享。接着,罗春华、蓝雅婧、王嘉晨三位老师带来了精彩的示范课,分别从压力管理、自我意识和人际关系三个主题入手,通过新颖的情境导入、巧妙的教学设计、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以及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为与会人员开展了系列精彩的教学示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教育部明确要求开设的大学生必修课,旨在帮助大学生明确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会心理调适的技巧,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最终实现个体身心的和谐发展。本次备课会围绕“规范”与“创新”,明确了课程的各项要求,同时积极探索教学创新的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为打造融知识性、互动性、体验性、实践性为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