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朋辈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 2022/09/27 16:41:20    提交者: 蒙若珺    类型: 学工快讯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提高我校朋辈辅导工作服务质量,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22年9月20日在白云校区三教513开展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全体朋辈辅导员积极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专职老师主讲,培训内容由远程专业工作的伦理要求,朋辈辅导的重要性以及朋辈辅导员助人技巧三部分组成。在培训过程中,老师向朋辈辅导员们深入介绍了朋辈辅导的相关规章制度,以朋辈辅导员接听服务电话时可能会发生的情况举例,引导朋辈辅导员们思考总结出合适的解决方法同时重点讲授了危机干预的方法与技巧引导大家自我思考促进大家彼此交流,辅导员们畅所欲言,学有所获。

朋辈辅导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不可或缺的一种形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今后将逐步拓展培训的内容和形式,继续发挥学生内部的优势力量,不断扩大学生心理服务的覆盖面,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