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每月美心——“春意盎然,心意浓浓”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23/03/08 01:17:12    提交者: 蒙若珺    类型: 学工快讯

为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缓解、应对开学焦虑等心理问题,38日我校东校区开展了“春意盎然,心意浓浓”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

本次活动围绕主题,分别设立三种不同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活动一,“说出你的想法吧”,为大家提供一个畅所欲言,吐露开学忧虑的平台,通过活动缓解我校学生面对新学期开学的心理适应问题。活动二,通过“乒乒乓乓向前冲”等小游戏促进同学们学会自我心理调控,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应对新学期开学的种种问题。活动三“把‘心’事说给它听”,通过留言板的方式让大家尽情诠释自己的愿望,可以是对大学生活及未来的憧憬,对自己的期待,通过同学们的心愿传达,朋辈初步调研了我校同学在学习、生活上的关注点,为未来的活动策划提供更切合学生实际心理需求的新思路、新视野、新内容。活动项目丰富、均设有相应奖励,趣味性强,现场氛围热闹、有序。

通过“春意盎然,心意浓浓”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巧妙结合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面对开学所产生的一系列心理问题。活动中积极宣传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预约通道,充分发挥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的学生干部作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关爱同学们身心健康。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