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声动心弦,雨润心田”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23/05/24 13:09:09    提交者: 蒙若珺    类型: 学工快讯


  为进一步响应“5.25”大学心理健康日相关心理工作倡导,加强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声动心弦,雨润心田”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大赛决赛于5月23日晚分别于白云校区三教414课室、河源校区厚德楼308课室顺利举行。

  出席决赛的评委老师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专职老师任增辉、魏思美、何晓宇、张紫馨、古利丹以及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郑雨欣、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辅导员陈齐民,学生评委为祖悦和苏钰善。在决赛现场,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紧扣主题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并适当提出应对这些心理问题的方法,给予听众真实又震撼的力量。他们用平静的言语讲述并不轻易的故事,用微笑与鼓励代替悲伤与苦痛,用具有普遍意义的话题引人入胜,在共鸣中心流涌动。演讲结束时,场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对选手演讲的个人风格、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不吝赞赏和鼓励,也提出一些实际的建议和更高的期待。广州赛区获奖者分别是一等奖廖若彤,二等奖巫巧娴、饶霖婷,三等奖卢卓莹、邓慰莎、王炀希;河源赛区获奖者分别是一等奖贺子轩,二等奖骆子怡、马佳怡,三等奖梁家苓、叶彩婷、黄楚滢、陈诗妮。

  至此,本届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各位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拓宽了同学们接受心理健康知识的渠道,从他人的经历与勇气中获得了独特的心理体验。演讲有言爱无声,愿广大同学们勇敢传递爱、坦然接受爱,让爱之细雨以各种形式润泽更多人。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