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咨询督导和专业培训


日期: 2023/12/27 13:41:49    提交者: 何欣    类型: 学工快讯

为进一步提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能力,加速心理咨询人员的成长,更好地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学生处(以下简称“中心”)邀请了中国沟通分析协会(CTAA)副会长徐丽丽老师于12月6日和12月12日分别开展了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和专业培训活动。

12月6日,徐丽丽老师担任督导师,中心何欣老师报告个案进行督导,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共同参与团体督导。督导活动从沟通心理学的视角聚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在个案咨询中的关键问题,包括正面安抚、沟通的四种方式、咨询关系等。徐丽丽老师对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在咨询中遇到的挑战提供了深刻的分析和解答,与会教师通过讨论分享观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形成了积极的反馈与互动。

紧接着,12月12日,徐丽丽老师以培训主讲人的身份,聚焦沟通心理学在学生咨询工作中的应用,为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辅导员们打造了一场专业而实用的培训。培训中,徐丽丽老师分享了丰富的经验和案例,引导教师们更好地理解沟通心理学的核心概念,并探讨其在实际咨询工作中的切实应用。



通过这两次活动,徐丽丽老师不仅为我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提供了深度督导和专业培训,还促使了教师们对自身工作的深刻思考。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通过专业培训和案例督导等方式,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致力于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