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7年秋季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 2017/09/15 23:04:35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广技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明粤老师在此次培训课上教了我们如何识别与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主题为《自助互助,健康你我他》。

主要内容有四点:

1、定位于职责;

2、快速识别方法;

3、抑郁症;

4、如何应对。

在课上,同学们积极热情的与老师互动,王明粤老师用一些案例和统计,生动的阐述了这四点主要内容,让学生们更好的去识别与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

在课上,王明粤老师还把心理健康的人与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做了比较,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到患有心理疾病的一些言行举止,让我们更好的去识别与干预。

最后,王老师教会我们如何使用三个简单有效的技巧去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

此次培训课虽然只进行了40分钟,但这短短的40分钟却是我们大学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课,这一课能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同学关系更加融洽,你我之间更加健康。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