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之“缘来我脱单了”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2017/11/11 22:19:23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为丰富校园生活,扩大大学生交往圈子,引领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人际交往,2017年11月10日,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缘来我脱单了”主题活动在春晖园门前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我们借助全国各地庆祝双十一光棍节的浪潮,以购物为吸引点,引导同学主动联系身边人,甚至是陌生人,以拓宽自身的交往圈子。活动分为游戏与兑奖两大部分。通过“NO FRIEND NO TALK”与“迷你大冒险”游戏,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主动联系身边人,扩大自身的交际圈,同时也了解了“异性交往”的重要性并掌握了相应的方法。“‘吃’心不改”旨在测试陌生人之间的信任感,对方的选择决定着自己要吃什么,就相当于自己在未知的世界里需要学会信任他人,同时,也让同学们清楚感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

游戏让同学们走出网络,融入真实的人际世界,感知真实的人际互动。我们希望同学们能把游戏中获得的经验移植到现实生活中去,提升人际交往技巧,扩展人际圈,强化支持系统,增强自我幸福感。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