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系列讲座之《初绽的玫瑰,静悄悄地开》圆满落幕


日期: 2018/05/16 19:29:50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2018年5月15日19:00,由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校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5.25系列讲座之《初绽的玫瑰,静悄悄地开》在一教208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金艺花副教授。

讲座一开始,老师就用实例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为什么相似的不愉快故事依旧在不断发生。在学生的纷纷讨论中,老师给出了她的想法:大学生在谈恋爱时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但一定要用心。接着,老师结合人的五大需要,给同学们讲解关于爱情的三大方面:何谓爱情、缘何而来和爱往何方。通过贴合学生生活的多种例子,老师解释了爱情的定义、对爱情如何选择以及如何走出失恋的困境。在讲座中,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也热情地回应老师,更加地增添了课室内的愉悦气氛。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爱情的理解更加透彻,学会理解异性的心情与想法,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会认真地对待恋爱这件事情,同时也为同学们的爱情观指向较为正确的方向,对开展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