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活动月之“美好的恋爱是如何‘恋’成的”名师讲座圆满结束


日期: 2018/06/15 19:32:35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201852419:00,由校学生处主办,校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5.25心理活动月之“美好的恋爱是如何‘恋’成的”名师讲座在三教104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广东中医药大学的宋斌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校学生处的任增辉老师,三百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宋斌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引起大家对恋爱话题的兴趣,并通过真实的事例剖析,提出大学生恋爱的常态和情侣之间容易出现的问题,与在场学生展开深入的探讨,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紧接着,宋斌老师运用其深厚的心理学知识,为学生解答了一个又一个的爱情难题,用科学的理论来指导大家正确看待并解决问题。最后,宋斌老师呼吁同学们在恋爱中遇到自己无法处理的问题时,应及时向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或是辅导员寻求帮助,才能避免让自己陷入恋爱困境中。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讲座气氛热烈,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让学生对恋爱有了更充分的了解,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处理恋爱难题。同时,此次讲座对开展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