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活动月之“最美的关系”心理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18/06/15 19:34:46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42717:00,旨在帮助同学探寻关系的奥秘,我们于三教301举办了525心理活动月第一场心理沙龙——“最美的关系”。本次心理沙龙由金志芳老师担任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各年级学生及朋辈人员。

首先,金老师与同学们就关系的种类展开探讨,并列举相关事例,引导我们将目光从常见的人际关系转移至人与自然、人与世界、以及常被忽视的人与自身的关系。紧接着,大家就人际关系进行互动交流,发现无论是什么问题,最终都离不开自我情绪管理。最后,金老师总结到:我们在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时,最首要的是要处理好自己与自己的关系。我们既要不断提升自己,使自身变得更强大,还要学会与内在情绪做朋友,悦纳不良情绪。

此次心理沙龙虽历时不长,但通过金老师的认真讲解,同学们都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并对“关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们不仅要关注日常的人际关系,更应留心自己与自己的关系,努力寻求内心世界与外界环境的和谐共处。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