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技巧演示与实训 ——学生工作论坛(辅导员系列)•第五十期开讲


日期: 2018/12/26 09:00:18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12月17日下午,由辅导员协会主办、就业工作分会承办的学生工作论坛(辅导员系列)第五十期在白云校区一教514举行。本期论坛主题为“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技巧演示与实训”。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高级考评员、资深人力资源规划师黄牧蕙女士以及一起求职(17Career)联合创始人、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特邀评委邱孝平先生。论坛由就业科科长梁冬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黄牧蕙老师从无领导小组讨论在大学生求职面试中的运用情况出发,重点讲授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基本形式、考核要素、评分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以“做一个成功的辅导员需要具备的能力”为题,组织现场的辅导员进行实战训练,通过实战实践体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过程,掌握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技巧。最后黄老师分享了应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法和校招群面的形式,进一步拓展参训老师对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了解,并细致地解答了参会人员的疑问。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如今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形式的单位越来越多,例如大企业的校园招聘、银行招聘等等,学生对掌握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技巧和能力显得尤为迫切。而本次的培训切中了高校就业指导人员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模式的指导能力,有利于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就业工作分会)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