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新疆籍学生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


日期: 2019/03/05 16:31:08    提交者: 沈雯婷    类型: 媒体广师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新疆籍学生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利用懂双语、师范生、学科专业等优势,在家乡社区、农村开展政策宣讲、义务支教、科普宣传、社区劳动等惠及民生、帮扶群众活动,协助当地政府开展“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工作。



3月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党委副书记李双贵、内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在汇报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社会实践的具体情况以及家乡的新变化。同学们通过参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进社区、走基层、访农户,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人民做实事、做好事,传播先进文化知识,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担当,受到当地政府和家乡各界群众广泛好评。部分同学在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荣获“时代好青年”“优秀返乡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新疆籍学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参与多种形式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更好的了解基层、服务社会,把课堂学习与课下锻炼相结合,在各种志愿服务学习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体验社会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我价值,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计算机科学学院 迪娜)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