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招生就业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开展党建交流与就业工作调研


日期: 2023/11/01 13:12:52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媒体广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宽学生就业实习渠道,提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能力,11月1日上午,校团委、招生就业办公室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前往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与联通人力资源与企业发展部开展了党建与就业工作调研交流。



在广州联通相关领导的陪同和讲解下,校团委副书记梁冬、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茵茵一行参观了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数字化创新展厅、党员政治生活馆,深刻感受了广州联通近年来在5G+工业互联网、智慧社区、智慧教育、云服务、政务数字治理及智慧商圈等方面打造的创新标杆、重要成绩和使命担当。中国联通作为国资央企,始终将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既能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合适的就业岗位,同时也对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后,双方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周玉代表广州联通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期望双方未来加强合作。梁冬对广州联通的活动安排表示感谢,期望未来能进一步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资源与优势,通过学生订单式培养和企业项目揭榜挂帅的模式开展合作,为学生搭建比赛平台和就业实习平台,打造产业链式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志愿服务、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共赢。肖茵茵认为,通过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一方面让高校更加了解了当前互联网行业和通讯行业的前沿发展,另一方面也让企业更好地从市场需求入手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期待未来校企双方能在党建引领业务、实习就业、产学研融合方面有更多创新联动。

访企拓岗是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实现校企双方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校企双方将在支部共建、师资培训、实训教学、创业竞赛、就业实习等方面全面开展互助支持,共促高质量发展。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