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我院被认定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日期: 2017/02/24 20:49:06    提交者: 沈雯婷    类型: 媒体广师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关于2016年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认定结果的通报》(粤教策函﹝2017﹞11号),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院被认定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全省共有5所高校通过此次认定。

    依法治校是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依法治教的客观要求,是学校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的必由之路和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开展创建1000所依法治校示范校实施方案的通知》(粤教策函﹝2014﹞98号)精神,我院于2015年启动示范校创建工作,于2016年申报。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院根据示范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力量,充实机构和人员;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章程》制定为契机,强化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和管理;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治理体系,规范议事规则和办学活动;规范民主参与程序,健全民主监督机制;营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育人环境,维护学院和师生合法权益;加强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法制环境。我院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获得评审专家一致好评。

    “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的认定,标志着我院依法治校工作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我院将进一步巩固依法治校工作成果,不断提高治理法治化水平,为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