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媒体报道我院师生关注党的十九大


日期: 2017/10/21 09:58:01    提交者: 沈雯婷    类型: 媒体广师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广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广东教育等媒体纷纷报道我院师生关注十九大。

 

    10月20日《南方日报》A07版《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报道了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对党的十九大的感悟。

    “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韶表示,要积极搭建职业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有机互通的“立交桥”,努力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

 

    10月20日《南方日报》A03版的“学习日记”中报道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我院辅导员陈小花老师的《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

    平时都有写日记的习惯,但是今天这一篇,注定将在我生命历程里留下深刻印迹。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我心中充盈着欣喜。十九大报告展示出的,不仅是我们党在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攻克的一个个难题,更让我看到了美好光明的未来。这个未来不是“空中楼阁”,而是一步一个脚印,有蓝图,有步骤,让全国人民都充满信心和期盼的未来!

    我自豪——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

    我是一名高校辅导员,十分关注十九大报告中与青年密切相关的内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让我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自己的责任更重了。

    首先,我要把一份深远的情怀融入教育事业中。教育事业,不仅在“教”,更重在“育”。教育是一项神圣的职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一环,它需要坚守,需要永葆一份情怀。

    第二,我必须身体力行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德才兼备人才。

    第三,大学是中华文化传承的主阵地,是培育文化自信的沃土。文脉在,则根在。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帮助大学生建构起强有力的文化自信和认同感,也是我的职责所在。

    我是陈小花,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株小花,身边的学生也是一株株的小花。我在群花之中,带着他们一起绽放,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沐浴阳光,共同成长!我要带着他们一起,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进取,共圆我们的中国梦!

 

    10月20日《广州日报》6版的《基层代表:报告所提都关乎民生》报道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我院辅导员陈小花老师关注人才培养和就业。

    就业:培养复合型人才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陈小花代表,从2003年至今已经在高校任辅导员15个年头了。这些年来,学生就业一直是她最上心的事。陈小花一直在积极推动全省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团队的专业化与职业化,还成立了工作室。

在听完报告后,陈小花感叹:“报告中提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一提法,让我非常感动。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

    她告诉记者:“当前,如何在传统的就业工作中融入就业创业的新理念,将是我们创新的重点。”她谈道:“打铁还需自身硬,最主要是培养出符合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以‘坚持就业优化、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宗旨,立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以学生专业核心竞争力的培养为中心,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10月19日,广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广东教育的“粤教热议十九大①|我们都在‘追’报告,听听师生们说了哪些心里话?”中报道了我院电子与信息学院2014级的维吾尔族学生苏比▪阿布来提对十九大的感想。

    “看完十九大的直播,我感到很幸福。作为大学生,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坚决遏制宗教极端,管好家人亲人身边人,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勇于发声、敢于亮剑,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社会和谐稳定!”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