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我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一等奖


日期: 2017/11/07 10:06:37    提交者: 沈雯婷    类型: 媒体广师

10月28-29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我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刘煌、蒋天晋、梁示成、余经烈、林泽芳团队作品《基于视觉的IC卡高速生产和柔性控制系统》(指导老师:梁鹏、郝刚)在与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激烈角逐中,从全国七大赛区100多支决赛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该团队的参赛项目采用了机器视觉系统对IC卡的加工过程进行辅助,用以提高智能卡在高速生产过程中的挑线碰焊工艺水平,基本实现IC卡高速生产线上的实时挑线辅助工作,为IC卡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提供了必备的技术支撑,加快了智能 IC 卡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该项目科技含量较高,现已发表科技论文、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一旦正式投入生产打入市场,有望打破长期以来IC卡关键生产技术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科技中国·青年未来”,旨在提高全民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以“互联网+”思维促进创新产品的市场转化,我院参赛作品较好地契合了这一主题。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