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我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 2017/11/23 19:15:56    提交者: 沈雯婷    类型: 媒体广师

 

 11月14日至19日,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我院6件作品入围国赛,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挑战杯”全国赛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竞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比赛,参与项目约60万个,经过校赛、省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全国共314所高校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我院参赛在“挑战杯”国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从一个侧面体现我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挑战杯”国赛我院获奖的作品分别是:

   研究生的《中非跨国婚恋的碰撞与共融——基于广州的调查研究》和自动化学院的《多功能手语翻译手套》两个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管理学院的《让“医养”成就“颐养”——广州市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模式的困境与突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下肢辅助康复仪》、自动化学院的《基于物联网的输液及体征实时监控系统》、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的《“线上线下”联动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探究——以广州市为》等四个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出席开幕式和相关研讨活动,并在校团委、学生处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到比赛场馆看望我院参赛学生,认真听取参赛队员对作品的介绍,和大家亲切交流,并对作品答辩技巧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詹步强鼓励同学们要充满自信、沉着冷静,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比赛,争取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竞赛期间,研究生的参赛项目《中非跨国婚恋的碰撞与共融——基于广州的调查研究》得到了《中国青年报》等媒体的关注,并对该项目的研究过程及成果进行了相关报道。中国青年报的报道详细回顾项目负责人马晓宇和团队成员于2016年暑假期间围绕中国和非洲跨国婚恋展开的深入调查,扫描中非跨国婚姻的现状,分析在广州居住的非洲裔人士婚恋的现实基础、可行性和存在的隐患,提出解决这一现实问题的方法与路径。

 


   学院党委和行政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本届“挑战杯”工作自2016年7月启动以来,学院共收到参赛作品120余件,涵盖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等多个大类,最终6件作品入围国赛。在此过程中,学院团委、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动员,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们勠力同心,奋力拼搏。在筹备参加国赛期间,校团委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项目的申报书填写、作品布展、公开答辩及现场质询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和全方位指导。国赛期间,我院学子和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菁英们汇聚一堂,碰撞智慧、交流成果、比拼才能,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良好风貌。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