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青云校长为2023级研究生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3/09/13 13:23:44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思想教育


9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青云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向2023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有关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及2023级775名研究生新生共同聆听了授课。



戴青云校长以《创新永无止境 唯有技术引领未来》为题向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她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戴青云校长从了解世界科技发展历史方位出发,结合学校发展历史方位,介绍了教育信创新机遇。戴青云校长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新时代的国际和国内信创产业发展现状,并结合我校目前的信创教育布局,呼吁各培养单位及研究生抓住目前新机遇,适时调整方向,迎接新挑战。

戴青云校长从自身从教经历出发,分享了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案例,建议研究生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和真解决问题。最后,戴青云校长号召在座师生以新思路新举措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以新作为新突破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聆听了校长开学“思政第一课”,新生们收获颇丰,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长的授课满满都是干货,既从宏观上加深了对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培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信创时代发展大势的认识,又从微观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同学们会珍惜研究生的求学生涯,不断丰富自我、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