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 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3/04/27 13:24:21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思想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新学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学院党委书记罗旭辉、院长单纯为学院学生讲授了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罗旭辉以《抉择—大学四年决定你的一生》为题,提出“大学期间想让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是每个同学都应该认真思考并用实际行动去回答的问题。罗旭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核心课程,是每一位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的重要方向。罗旭辉鼓励每一位同学在大学期间要打好“两个底子”,一是打好专业基础和终生学习的底子,用自己的专业学识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努力;二是打好精神的底子,大学期间是“打底色”的关键时期,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律精神和社会担当。





单纯以《自信自立 守正创新》为题,结合我院学科建设,建议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做到“三要”,即“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要有文化传承”“要有广阔的视野”,引导学生做有担当的青年,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产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是服务产业企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单纯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建设的“德赛西威”“思林杰”联合实验室的发展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借助联合实验室的载体和平台,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罗旭辉和单纯的生动讲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行合一,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之中。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