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3/03/22 13:25:18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思想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3月9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慧民在东校区工业中心803为同学们讲授了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赵慧民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 高质量发展新工科”这个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殷切寄语,引导同学们要站在时代新起点上,把握时代机遇,勇做新时代好青年。他强调,在目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下,同学们要更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打造过硬的技术本领,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用“学新识新、以新领新、用新赢新”的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和使命,积极发挥大学生自身优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做好职业规划、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决心将青春奋斗贯穿学业全过程,学好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之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