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书记、院长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3/03/24 13:25:53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思想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3月22日、2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书记院长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花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有为网安学子》为题,从三个方面向网安学院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思政课。一是叮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她向同学们分析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和新论断,号召网安学子要主动学习和总结党的经验,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是要积极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踔厉奋发迈上新征程。在后疫情时代,每位同学都要认真思考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国家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而努力。三是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有为网安学子。结合西北工业大学遭受境外网络攻击等事件,陈小花联系当今局势,阐明了网络空间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网安学子,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修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学院院长蔡君以《撸起袖子做好网络安全——做网络安全卫士,守护网络净土》为题,面向学院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蔡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接着向同学们提出了期许: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从自身做起,规范网络行为,履行社会责任,增强法治意识,强化安全意识;二是鼓励研究生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和导师的研究方向,刻苦钻研,苦练本领,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国家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茵茵、学院副院长罗建桢也分别针对不同学生群体讲授了“思政第一课”。据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每学期都实现了学院领导带头为学生讲思政课的全面覆盖。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的引领下,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真实本领,努力成长为担起守护人民安全、守护国家安全重任的时代新人。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