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8/03/09 18:01:06    提交者: 吴涛    类型: 理论研讨

3月8日上午,受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省委书记李希委托,省委副书记任学锋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后新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参加广东代表团的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东工作,对广东寄予厚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赋予了更大责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省干部群众备受鼓舞、豪情满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广东的具体化,必将对广东在新时代新起点实现新发展起到巨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有总书记的举旗定向、领航掌舵,有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谆谆教导,我们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底气、充满了力量。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谋划推动广东改革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李希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制定实施面向全省党员干部的多形式、多层次、多主题的专项学习培训计划,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教育培训机构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组织策划多批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特色和优势,大力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充分展示各地学习贯彻的生动实践。组织宣讲团广泛开展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广泛发动社科理论界开展深入系统研究,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理论学习文章和研究成果。三要制定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计划,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深入分析影响制约广东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改革创新,找准工作着力点,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主体、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省委常委会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贯彻,学早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广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