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圆梦职业生涯发展实验班“新分享·心交流”主题分享会


日期: 2016/12/28 11:26:58    提交者: 何伟强    类型: 扶困助学

    为适应新时期学生成长发展的特点,积极创新高校资助育人的工作模式,我院开创以圆梦助学金为载体,以持续跟进10年生涯发展为方向的圆梦职业生涯——圆梦职业生涯发展试验班,探索创新资助育人模式和途径。近日,由学生处主办的“新分享,心交流”主题分享会在白云校区报告厅举办。学生处、二级学院相关老师、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管理学院梁金锋,会计学院张超、陈丽如,汽车学院柯美霞,经济与贸易学院林晓红等5位同学分别作了题为《启蒙助学》《感恩伴我行》《努力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用心每一步》《勤奋相随,执着前行》的分享,从感恩亲恩、成长感悟、逐梦之路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圆梦”学子的风采。他们真情讲述心得,真心分享经验,真正从学生的角度彰显榜样教育的力量,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据悉,圆梦助学金是茂名市茂南区谭泽华先生于2014年11月14日捐资120万在我院设立的专项助学金。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选拔等环节,从我院100多名学生中最终挑选出60位品学兼优的学子组成圆梦职业生涯发展试验班,并于2015年7月12日正式开班。

    圆梦职业生涯发展试验班,是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本,以校友资源为基础,以生涯引领为重点,从新生入学开始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涯引领”计划,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行业、熟悉职场,挖掘自身潜力,科学定位职业发展方向,积极开展充实精彩的学习生活,规划充满计划的职业生活,憧憬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体验健康和谐的社会生活。

    圆梦职业生涯发展试验班成立以来,通过开展“爱在广师,一路同行”大学生素质提升项目、“益书屋”大学生互助论坛项目、“真人图书馆”成长论坛等公益项目以及“我与社会”“我与职业”“我与未来”等职业探索项目,帮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探索职业发展与自我成长。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