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小涛副书记在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日期: 2017/03/26 11:51:51    提交者: 何伟强    类型: 扶困助学

    3月2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和广东省普通高校奖学助学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2017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暨高校奖学助学工作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南方医科大学召开,会议对2016年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获“广东省高校资助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全省第二名),辅导员赵璐、陈秋玲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强调,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就能有效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能量”,编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上学的“安全网”,打造好家庭经济困难孩子接受更好教育的“保险箱”,实现阻止贫困传递、造福国家社会的“好愿景”,我们要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我省资助工作水平,为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幸小涛代表获资助绩效考核优秀学校作了题为《夯实基础 突出特色 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幸小涛介绍了我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工作思路及具体做法:坚持“日常工作有序”,做到“四有”,固本强基;坚持“重点工作有效”,做到“四聚焦”,凝焦聚力;坚持“特色工作有名”,做到“五创新”,开拓进取。通过建立健全资助育人工作体系,创新资助育人工作模式,塑造资助育人工作品牌,逐步实现从 “基本保障型的经济资助”到“发展型资助”“精准资助”的转变,实现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育德育心,强能树人”的功能。(学生处)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