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四期“真人图书馆”助学活动


日期: 2017/06/19 12:22:54    提交者: 何伟强    类型: 扶困助学

 “阅有故事之人,走图自强之路”,由学生处主办、辅导员协会助学分会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助学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四期“真人图书馆”助学活动于614晚在白云校区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各二级学院有关老师、各二级学院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广师版“人民的名义”助学活动就以四本“真人图书”——财经学院杨文滔同学的《选择了就不后悔》,管理学院陈剑波同学的《奋斗的人生才美丽》,音乐学院李倩倩同学的《不求任何人满意只要对得起自己》,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伍婷婷同学的《说的人那么多,我只想去做》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借阅课堂”里,成为“图书”的四名同学或回忆难忘的军旅生活,或回顾勤工助学之路,或分享成长路上的苦与乐,现场同学在听故事的同时感悟人生哲理。“本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师兄师姐们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我们都有很大的收获,同时他们也给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启示我们要做好当下,不忘初心,感恩生活。”一现场同学如是说。

    据悉,“真人图书馆”是指读者“借阅”一个活生生的人,获得更多见识的活动,旨在反对暴力、鼓励对话、消除偏见,在真人图书和读者之间建立一种友谊。其实在这座图书馆里,读者读到的不是一本本真实的图书,而是一个个有故事的人。“真人图书馆”助学活动是我院“健行者” 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创新探索,通过学生身边的“真人图书”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早规划、学为先、多参与、寻导师”,在“他助”与“自助”育人氛围下成长成才,感受“真人图书”的价值观、精神风貌、人格魅力,促进精神文化素养的传播以自信,自立,自强姿态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辅导员协会 陈秋玲)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