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心理委员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日期: 2019/03/23 00:38:06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为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业务水平,了解心理委员的工作情况,解决心理委员的工作疑问,促进心理委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学习,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322日在二教304开展了本部心理委员经验交流会,主持人为章玉祉老师。

  本次心理委员经验交流大会以六位优秀心理委员代表轮流上台分享的形式围绕四部分内容展开。第一部分,个人对心理岗位的理解。从分享中,各位心理委员代表都认识到了自己的职责所在,指出作为心理委员需抱有真诚、热情、保密的态度,成为倾听班级同学烦恼的树洞。

  第二部分,就如何开展心理委员工作来谈。总结出以下要点:心理委员每周定期向辅导员汇报班级心理情况;联络宿舍长一起留意身边同学的近况,及时给予关心问候;配合班委举行班级活动,如普及心理知识,为同学举办生日会、做游戏等,增进了解,促进友谊;不定时推送咨询中心联系方式,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等。

第三部分,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和体会。大一心理委员表示入职时间较短,仍有很大方面的改进,需要更多的心理知识支撑。高年级心理委员分享了一些事例,从中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懂得了与人交流的重要性,也在开解、安慰、关心他人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的提高。

第四部分,心理委员对今后工作展开了展望。他们表示将会更加留心班里同学的心理状态,采取措施帮助同学走出困境,做好班级同学的心理工作。

在这次分享会的最后,章玉祉老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表示感谢与赞许。同时,对心理委员的工作给出了几点期望:在个人层面,心理委员必须秉承对工作负责、帮助他人的初心,抱有热情和兴趣,同时希望他们能长期坚守岗位。在工作层面:希望心理委员能结合语言、思维、情绪、成长背景等方面去了解他人,做好预防工作。最后,叮嘱心理委员一定要注意保密原则,做好班级心理排查工作,成为同学们的知心朋友,有问题及时向学院辅导员反映。

这次的经验交流会,参与的心理委员表示受益良多。希望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更有干劲、收获和成长,成为同学们的良心益友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