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关系与自我成长》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 2019/07/17 12:21:31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2019610,由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校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5.25系列讲座之《家庭关系与自我成长》在校本部一教208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金艺花副教授。

讲座一开始,金艺花老师通过“斑点狗”的例子将同学们引进了本次讲座的三大内容:婚姻、亲子和自我。接着,金老师通过一个个现实中的案例,进一步为同学们解析了这三方面的相关知识:婚姻=爱情+磨合、对孩子的管教要适度、要学会认识和完善自己等等。在讲座中,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也热情地回应老师,更加地增添了讲座的活跃气氛。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婚姻的理解更加透彻,对亲子间的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更懂得了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重要性,同时,本次讲座也提升了同学们处理自我心理问题的技能。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