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且戏且歌”关爱辅导员戏剧工作坊


日期: 2019/12/23 19:04:29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12月4日,为缓解辅导员工作压力并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业务水平,我校学生处特举办“且戏且歌”关爱辅导员戏剧工作坊,工作坊带领者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王明粤老师。

工作坊以戏剧游戏及戏剧扮演为载体,通过循序渐进的活动设计帮助参与者热身、打开声音和肢体以及互相熟悉,最后参与者利用故事、彩布、形体和音乐共同创编了辅导员两难歌,歌词非常贴合现实,充分体现了辅导员工作的喜怒哀乐。参与者在有趣、生动的活动当中积极参与,释放压力。活动接近尾声时,辅导员纷纷表示戏剧与心理健康教学的结合感染人心,受益匪浅。王明粤老师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辅导员所承担的工作与生活压力大,心理健康与戏剧相结合的创新教学方式除了释压,还可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手段。

此次工作坊的顺利举行,不仅体现了学校对辅导员的关爱,也体现了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的重视,是我校开展心理教育健康有力举措和创新之举。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