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共同成长——东校区“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 2019/12/28 23:52:39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学工快讯

为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工作意识及工作技能,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健康服务队承办的“心理委员培训”于2019年12月24日中午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1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蒙若珺老师主讲,东校区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心理委员的定位与职责”、“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及“危机和危机干预”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蒙若珺老师从“理解心理健康”这一话题着手,先后讲述了“心理健康七标准”“大学生心理问题五级防护网”等重要内容,层层深入,条分缕析,帮助各班心理委员深刻认识到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及识别心理健康问题的相关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都有所收获,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可以更好地引导和帮助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学校的心理保健五级防护工作体系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班级心理委员又是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班级心理委员组织、发动同学参加团辅、心理班会等心理活动,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