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辅导员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培训顺利开展


日期: 2020/09/22 20:58:15    提交者: 王明粤    类型: 心理咨询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融入群体,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9月22日在东校区工业中心505开展了“解读人际密码,从宿舍开始”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以及各学院新生辅导员

本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新生辅导员切身体验活动,从而帮助各学院更好地开展层级辅导模式。活动内容旨在通过团体内的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和体验,来认识自我、探讨自我并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发展良好适应的助人过程。活动内容包括:通过“雨点变奏曲”、“大风吹”让辅导员老师进行热身从而更好地投入接下来的环节;通过“滚雪球”、“虎克船长”、“宿舍建设”参与者们在欢笑中相逢相识;通过“解手链”、“驿站传书”让我们在了解中欣赏、协作;通过“进入大学的四个最”、“我爱我舍”让我们在交流中解惑、提高和组长及各组员最后总结等5个环节。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新生辅导员们在活动中彼此认识了解,促进了集体的凝聚力同时通过切身体验团体辅导的过程,熟悉团体辅导的流程,更加认同团体辅导在促进人际交流和适应方面的积极作用,便于今后更好的应用在工作当中。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 关闭窗口